嘲諷伊斯蘭 德雜誌火上加油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中央社柏林21日法新電)繼美國製作的反伊斯蘭網路影片和法國週刊刊登嘲諷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後,同樣以諷刺聞名的德國雜誌「鐵達尼」(Titanic),也加入嘲諷穆斯林的行列。

「鐵達尼」10月號以1名包著頭巾、揮舞著匕首的穆斯林戰士,擁抱德國前總統沃爾夫的妻子貝提娜(Bettina Wulff)的合成照作為封面。

封面標題則為「西方起義:貝提娜.沃爾夫製作穆罕默德影片」。

每月發行量達10萬本的「鐵達尼」,將於28日發行10月號。

「鐵達尼」總編輯費雪(Leo Fischer)接受德國新聞週刊明鏡(Der Spiegel)訪問時表示:「現在每個人嘴上都在談穆罕默德,而我們正在做出反應。」

貝提娜並不會閃躲媒體,避免成為媒體焦點,她的自傳發行後,在過去幾天都登上新聞版面。她在自傳中駁斥過去曾以假名「維多利亞夫人」(Lady Viktoria)擔任應召女郎的傳言。

「鐵達尼」表示支持法國諷刺雜誌「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但不打算刊登那幾幅諷刺漫畫。

警方表示,數個德國城市今天和周末都會發起示威,抗議美國製作反伊斯蘭業餘影片「天真穆斯林」(The Innocence of Muslims)。

警方告訴法新社,今天料有大約800人在西南部城市佛萊堡(Freiburg im Breisgau)示威,23日則將有多達500人在北部城市漢諾威(Hanover)抗議,北部城市庫克斯港(Cuxhaven)也將在周末發起示威。(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