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成首富 大馬州長A百億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中央社吉隆坡21日法新電)瑞士環保團體布魯諾曼蘇基金會表示,馬來西亞最窮困州之一沙撈越的首長塔伊布透過貪污和濫權,聚斂了龐大的150億美元資產,因而成為全國首富

布魯諾曼蘇基金會(Bruno Manser Fund)本週發表的報告指控,資源豐沛的沙撈越州(Sarawak)首席部長塔伊布(Abdul Taib Mahmud)自1981年上任,如今他與20位家人的資產總額達210億美元。

布魯諾曼蘇基金會表示,塔伊布聚斂大量財富的方式,是控制大規模經濟,在核准有利可圖的合約時徇私,並將商業特許權分配給親朋好友。

提倡保護熱帶雨林還強力批評塔伊布的布魯諾曼蘇基金會指出,塔伊布家族的財富分散在全球400家公司,呼籲國際間調查這些不義之財。

多年來大馬政府肅貪部門未能對塔伊布採取行動,但在外界指控的壓力日增下,肅貪部門表示,已對他展開調查,但未透露箇中詳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