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香港首售 市民搶購火爆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蘋果公司最新手機iPhone 5星期五在全球多國上市,在香港首日開售,吸引了大批港澳臺市民進場搶購,但因為只有網上成功訂購的人才能買到新手機,不少市民失望而返,而新手機轉手價已炒到8千到1萬多元。

位於中環國際金融中心的蘋果香港旗艦店早上8點鐘就開始營業,比往日提前一個小時。只有在網上成功訂購的人士,才能按時間分批入場選購iPhone 5。有專程來香港搶購新手機的大陸和台灣居民,因為沒有配額,失望而返。香港市民潘先生幸運地抽到兩部新iPhone 5,形容中獎般開心,但強調不會轉手。

香港市民潘先生:「它是晚上9點才通知,9點之前我們差不多等了12小時,等知道有沒有中。算是中彩,始終我幾個朋友一起抽,都沒有抽到。」

記者:「會不會轉手賣掉?」

香港市民潘先生:「應該不會,我會自己用。」

潘先生朋友:「會自己用,等了太久了。」

深圳居民金小姐和朋友撲了空,希望以高價等待轉讓新機。

深圳居民金小姐:「這個iPhone 4比較厚,現在薄了,手感又好了,出於好奇,所以我就過來了。」

也有人對買水貨持觀望態度。

台灣旅客:「我上次iPhone 4就是香港買水貨,貴很多,臺幣3萬多塊,這次我會等一下,等台灣上市。」

與過往的蘋果手機相比,iPhone 5的螢幕尺寸擴大至4英吋,厚度變薄為7.6毫米,根據蘋果官網顯示,按照內存不同,iPhone 5的售價約5,588至7,188不等,但轉手價已炒到8千元至1萬多。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