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底有麥田圈? 河豚的求愛之作(視頻)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綜合編譯)日本一位從事海底攝影近半個世紀的攝影師大方洋二,在該國南方海底發現一個神秘的「麥田圈」,在細砂上呈現對稱輻射狀的幾何圖案。經研究,這個神秘圖案係雄性河豚的求愛之作。

大方洋二在21歲時就取得潛水執照,此後一直致力於探索和記錄在海洋中的奧秘,時間長達50年之久。他於今年年初在奄美大島附近潛水時,在海平面以下80英尺處,發現一個直徑約6英尺的漣漪狀幾何沙雕。他隨後將同事和NHK電視台的工作人員帶了過來,拍下這個他稱為「神秘圈」的沙雕。

藉由水底攝像機,工作人員發現創作這個沙雕的藝術家是一個只有幾英寸長的的雄性小河豚。牠為了吸引異性,整天不知疲倦地游著,用魚鰭拍打沙子而創造出這件藝術品。

被這些沙子構成的丘陵和山谷所吸引的雌魚,會在與雄魚交配後將卵產在圓圈的中心。這些丘陵形成天然的屏障,能保護牠們的後代不被洋流沖走或遭掠食者捕食。

科學家相信,沙雕的溝槽越多,配對的可能性越大。而沙堆中的小貝殼也有其作用,當雌魚產下的卵孵化成小魚後,這些小貝殼能充當其維生營養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