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地圖「錯誤」引網友嘲諷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蘋果公司最新手機iPhone 5星期五上市,在美國、法國、德國、香港、日本和新加坡等國的蘋果迷掀起搶購熱潮,有大陸媒體報料稱,在日本發售的iPhone 5的iOS6系統中,蘋果自帶地圖中將釣魚島標注為“尖閣諸島”,其位址則被標注為“日本沖繩縣石垣市”,引發網友熱議。

星期五在日本上市的iPhone5不再使用此前iPhone4s搭載的Google地圖,而選用了蘋果公司自己開發的iOS6系統中的地圖。

在不輸入位址進行手動搜索的情況下,釣魚島沒有任何文字標注。 在輸入“釣魚島”進行搜索時,地圖僅標注了釣魚島所在位置的經緯度及方位資訊,無任何具體名稱顯示。但在輸入“尖閣諸島”進行搜索時,點擊進入詳細說明,則出現體標注出釣魚島的所在地址為“日本沖繩縣石垣市”。

蘋果公司生產的iPhone5的自帶地圖將釣魚島劃分到日本的消息一傳出,引來網友熱議。

玉婷小語:相信蘋果再笨也不會在中國賣的手機上出這種重大政治問題。
Rachel_潔茹:蘋果公司沒傻到這種程度,來得罪廣大的中國「果粉」吧~
lefountain:在中國上市釣魚島就劃到中國,在日本上市就劃去日本?
@Norman程:如果日本記者問蘋果,你猜蘋果日本的客服會怎麽說?蘋果,商人而已。

蘋果地圖在大陸市場合作的高德集團人員和大陸工信部人員對此都回應,所有在國內上市的手機內帶的地圖都需經工信部審批後方可上市審批,存在此類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