贓款放哪?曝光中共貪官五花八門藏錢法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天宇綜合報導)如今,每當有中共貪官落馬,人們驚嘆的已不再是其貪污受賄數額如何巨大。其藏錢手法的五花八門,有的甚至是令人「嘆為觀止」,什麼枕頭藏錢法、垃圾桶藏錢法、茅坑藏錢法、床底藏錢法、皮帶藏品法、屋頂藏錢法、排氣扇藏錢法、煤氣罐藏錢法、地下藏錢法……什麼奇思妙想都有,足可入選貪官藏錢「吉尼斯紀錄」了。

有網友調侃,這些貪官的業餘生活中或許還有一項重要內容,就是博覽古今中外的偵探、間諜故事,從中吸取「經驗」,制定多套方案並不斷翻新,思考如何藏錢才最為安全和隱蔽。下面看看他們是如何發揮他們的「聰明才智」,演繹出一出出可笑的藏錢鬧劇的。
 
衛生間

「重慶第一貪」,重慶市巫山縣交通局原局長晏大彬。他被查處源自一件很偶然的事件,樓下住戶發現樓上水管爆了,民警和一些工作人員在樓上住戶衛生間看到,8個密封著的礦泉水紙箱被水浸泡打濕,泡爛的一角露出一個驚天的秘密——8個紙箱里裝的竟全是百元大鈔,總計939萬元。隨後查明錢的主人就是晏大彬。  

煤氣罐

江西省贛州市公路局原局長李國蔚。李國蔚家裡有一個煤氣罐,是他請人精心製作,專門用來窩藏贓款的。在這個煤氣罐底下的夾層里,辦案人員起獲了大量贓款。更讓人驚奇的是,這個用於藏錢的煤氣罐竟然還能正常使用。除此之外,他還把大量錢財放進密碼箱后藏到垃圾堆里。 

魚肚子

天津塘沽區原副區長姚建華。姚建華貪污公款案被舉報以後,檢察機關對姚家進行了兩次搜查,檢察人員從魚肚子里、紗門和廢舊紙盒的夾層及用水泥封閉的煙道眼裡,查獲了大量的金飾品、人民幣、美元和存單,總價值達30萬余元。  

糞坑

江蘇省建設廳原廳長徐其耀,受賄近400萬元。為不讓辦案人員找到罪證,他將家中的錢財一部分轉移到他在北京的妻妹處,一部分現金和存摺轉移到妻子在徐州的老家,這些錢,有的經層層塑料紙包裝后藏在樹洞內、灰堆內、稻田裡、屋頂的瓦下,有的甚至藏在糞坑裡。都說金錢散發著「銅臭味」,徐其耀的所作所為對其作出了「生動詮釋」。

別墅

原河北省外經貿廳副廳長李友燦的藏錢「高招」。他因非法索取和收受財物摺合人民幣共計4744萬余元,創造了一個「全國紀錄」。為了「妥善」保管這些不義之財,李友燦專門向下屬機關索取了一輛高爾夫轎車當作運鈔車,最多時分成16個行李箱,用這輛「運鈔車」拉了三趟。為了「妥善保管」數額如此之大的不義之財,他花50萬元在北京某花園小區買了一套很不顯眼的房子,專門用來藏錢,此房儼然成為「小金庫」。

床板下

山西省高院原監察室主任、紀檢組副組長、審監庭庭長孟來貴,因「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此公不僅貪得無厭,就連藏錢的方式也與眾不同——床板下,鋪滿了一捆一捆的錢,令現場搜查的辦案人員瞠目結舌。

暗道

河北省交通廳原副廳長張全「安置」贓款也是「獨樹一幟」。其腐敗窩案發生后,檢察人員在搜查他家時,搬開牆角的暖氣片,竟驚奇地發現了一條暗道。此暗道周圍的牆壁都是空的,用工具敲開牆壁堅固的水泥,則掏出了一個用透明膠裹得嚴嚴實實的牛皮紙包,裏面裝有各種各樣的黃金、白金首飾,還有六張用不同姓名開具的銀行存單……

排氣扇

淮海工學院後勤服務總公司原總經理張晉陸,利用職務之便受賄39萬元。在同夥案發後,其擔驚受怕,便把存摺放在一個最陰暗的角落裡——自己辦公室對面女廁所的排氣扇裡邊。誰也不會想到,女廁所的排氣扇里還有如此「玄機」!

花池

有「沂蒙第一貪」之稱的山東省蒙陰縣原副縣長袁鋒劍,利用手中的權力,貪污公款558萬多元,為了藏錢,袁鋒劍窮盡了所有的智慧——先是以妻子、孩子和親戚的名義分100多次分別存入濟南、日照、臨沂、沂南、蒙陰等地的37家銀行,再將存摺、首飾、金條、金塊、賬本等物品放入一個「鐵觀音」茶葉罐里,然後埋在家中的花池裡

天女散花

南京新聯機械廠原副廠長吳錦賢(副廳級)的貪污罪行敗露后,他為200多萬元錢財和一塊貴重的勞力士手錶的存放確實傷透了腦筋。他先是把100多萬元分為幾扎,有的藏在米缸里,有的藏在穿衣鏡的夾層里。勞力士手錶藏在空調後面。後來他感覺還是不保險,就將幾十萬人民幣和幾萬美元轉移到小舅子家,分成小包分別藏在冰箱、米袋、月餅盒、麵條箱和床底下,另有100多萬元現金和存單及勞力手錶放在存放粉絲的庫房裡。一切妥當之後,吳錦賢到區檢察院自首,稱自己只受賄70多萬元。當檢察官到他家搜查,別說70萬了,連一張正常收入的存單都沒有。經過一番較量,還是其妻交待了贓款的去路。

俗話說得好:多行不義必自斃。貪官們五花八門的藏錢「表演」,儘管幽默滑稽,讓人忍俊不禁。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就算其手段再狡猾,藏得再隱蔽,也難逃最終被曝光在光天化日之下的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