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副總統感謝台助輔導手工藝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20日(當地時間)參加瓜地馬拉輔導手工藝產品設計成果發表會,瓜國副總統Roxana Baldetti多次表達感謝台灣協助瓜國民眾發展手工藝產業。

這場發表會由瓜國經濟部長Sergio De la Torre主持,包括瓜國社會發展部長Luz Lainfiesta、國防部長Ulises Anzueto de Leon,總統府糧食安全局長Luis Monterroso及外交部次長Ivan Espinoza等部會首長均應邀出席,參加官員、國會議員及企業界人士約200人,場面相當熱烈。

瓜國經濟部長Sergio De la Torre表示,由經濟部主導的手工藝產品設計輔導計畫是配合國家「零飢餓」施政方針,首次結合相關部會與民間力量,加上台灣駐中美洲投資貿易服務團的協助,在很短時間內,完成135件新產品設計及樣品開發,並順利參加紐約禮品展及安地瓜中美洲手工藝展,已獲得客戶訂單,成果顯著。

瓜國社會發展部長Luz Lainfiesta致詞指出,本項計畫是社會福利工作結合社區經濟發展的首度嘗試,目前受益的6個偏遠鄉鎮,都是原住民部落,受益的120個弱勢家庭,收入都有了顯著改善,下年度將擴大到24個偏遠鄉鎮,現任政府將以達成3000個家庭受益為目標。

孫大成向Roxana Baldetti等人表示,大使館將全力配合瓜地馬拉政府施政,提供相關協助,讓窮困人民實際受益,而且期望計畫能永續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