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參加聯合國大會 備受爭議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星期六(9月22號),伊朗總統艾哈邁德內賈德乘飛機離開德黑蘭,前往紐約參加下星期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並將於週三在聯大會議上發言。這可能是艾哈邁德內賈德明年卸任總統前的最後一次聯大發言。

臨行前艾哈邁德內賈德表示,伊朗問題和其他一些重要國際問題是這次聯大的焦點議題。鑑於伊核問題多年來的爭議,他的發言無疑將倍受關注。

最近一名以色列自殺炸彈的受害者要求取消內賈德在紐約的華威酒店的預定,被美國法官拒絕,這樣才讓內賈德得以在這間豪華酒店下榻。

內賈德以獨裁統治者的身份,每次來美都倍受爭議,並受到激烈的抗議示威。西方國家一直指責伊朗向敘利亞輸送武器,指控其與恐怖主義有聯繫。會議召開之際,有關以色列策划對伊核設施實施軍事打擊的推測正在日益升溫。伊朗總統內賈德這次在聯合國大會上的講話將會是被關注的焦点。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