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鳳梨登陸 首度超越銷日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陸委會今天表示,ECFA簽署後,台灣鳳梨外銷數量持續成長,今年1至7月屏東鳳梨外銷數量比去年成長近5成,外銷大陸市場的數量更首度超越外銷日本。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德勳,今天下午在屏東高樹慈雲寺舉辦廟口宣講活動時做上述表示。

劉德勳說,政府與大陸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幫助台灣產品行銷大陸市場,累計去年1月1日至今年6月底止,台灣產品出口到大陸已節省約3.6億美元的關稅;今年元旦開始,已經有9成4的早收項目出口大陸享有零關稅,ECFA早收效益將持續擴大。

他引述屏東縣政府統計表示,今年1至7月屏東鳳梨外銷數量近2200公噸,居全台之冠,比去年成長近5成,外銷大陸市場的數量更首度超越外銷日本,許多大陸消費者都開始指定要購買台灣鳳梨

劉德勳表示,這4年多來兩岸兩會簽署的協議執行效益已逐漸顯現,相信民眾能感受得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