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中共 胡績偉遺願不葬八寶山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訊】《人民日報》前總編輯、社長胡績偉於16日早上7時在北京醫院逝世。中共當局派出中宣部副部長蔡名照前往弔唁,並要將胡績偉送葬八寶山,遭到家屬拒絕。

胡績偉的親生女兒說,父親生前遺願是和母親合葬。

胡績偉親生女兒胡雪滔:「對,他有這個遺願。我媽媽已經有一個墓碑(地),我們就不會再去八寶山。」

北京自由撰稿人高瑜:「胡老就生了一個女兒,就是胡雪滔,如果他們說不,我們不去,我認為是完全代表了胡老的心意,而且也尊重他親生母親的心意。」

胡績偉的元配夫人胡一哉於九二年去逝。

北京自由撰稿人高瑜:「(胡一哉)她留下的遺囑就是,不留骨灰,不進八寶山。她說人死了,還要論資抬位,貴賤有別,她不願再受這種窩囊氣。」

高瑜表示,05年趙紫揚去逝時,中共當局也派人向家屬說可以安葬八寶山,但安排的卻是最低層級,局級以下的靈堂。

北京自由撰稿人高瑜:「後來他們家當然拒絕了,到現在趙紫揚先生的骨灰還在家裏面。說是讓你進八寶山,實際上對你進行了一些羞辱。」

八寶山的全名是八寶革命公墓,要進八寶山安放骨灰,是按級別的。

第一個發佈胡績偉逝世消息的老友馬立誠說,胡績偉臨終前囑咐家屬:不開追悼會,不搞遺體告別,不葬在八寶山。

胡績偉,《人民日報》前總編輯、社長,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因反對軍隊鎮壓,在六四後被撤公職、處以“留黨察看”,今年9月16日因心肌梗塞引發心臟衰竭,在北京醫院逝世。臨終前,胡績偉還呼籲十八大要平反六四。

新唐人記者陳漢、周昕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