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富士康逾萬人抗議 300武警被打跑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9月23、24日,生産蘋果手機iPhone的富士康太原工廠發生大規模毆鬥動亂,參與員工多達兩千人,導致大約40人受傷。富士康星期一停止了太原廠的生産,但並沒有對外說明事件原因,只說不會影響iphone5的生產, 請看趙培分。

趙培:微博消息,2012年9月23晚上十點到24號凌晨三點半,太原富士康保安打了員工引起公憤,富士康員工打跑保安。當地警方控制不住,最後防暴部隊駐廠,導致工廠放假一天。我們看一下現場畫面。

網友說,太原富士康所有大門全部被砸亂、超市被砸、保安全部逃跑、警務室被砸,警車被砸十六輛,傷亡人數達到三十多人,其中警察傷亡八名,武警鳴槍為號,出動三百武警官兵全軍覆沒,兩萬多人聚集,歡呼聲一片,暴動(抗暴)持續了大約四個小時,現場一片狼藉。

另有消息說,從23號晚上九點多一直到24號的凌晨五點四十幾分才平息,動用了幾千名武警官兵,部隊都動搖了。

綜合各種消息看來,由於一位河南的工友進宿舍的時候沒有出示門禁,20多位保安圍毆4位員工,導致一人住院,隨後抗暴升級。

這場大規模抗暴是富士康員工壓抑很久情緒的大爆發,富士康在大陸的公司採取軍事化管理一直受到外界質疑。

富士康在大陸內地設廠一直不順利,網友說,“先是安徽、河南廠爆人工不足,省政府為解決20萬用工缺口向各地下死命令。剛剛又爆太原的暴亂(抗暴)。這是對轉進內地嚴重的估計不足”。

富士康這些不順利也反映出中共的獨生子女政策導致中國勞動力不足。中共這幾十年的所謂“發展”不是中共的功勞,完全是中國人吃苦耐勞的貢獻。一旦中國勞動力成本過高,中共的所謂“發展”也就到頭了。

圖片來源:(網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