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酒後爬招牌 警苦勸救人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4日電)苗栗市1名婦人凌晨酒後心情不佳,爬上4樓高的廣告招牌企圖尋短;警消苦勸、戒備2小時,終於將婦人勸下,結束虛驚。

苗栗警分局北苗派出所指出,今天凌晨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婦人站在苗栗市國華路和中華路口的廣告招牌上,高度約達4層樓高,險象環生。

員警到現場發現,現年40歲的蘇姓婦人雙腳站立在寬度僅約30公分的招牌上,租屋處頂樓又留有含酒精性飲料的空瓶5個,擔心她酒後重心不穩,一不小心就可能踩空墜落,立即協請消防隊支援,在地面鋪上充氣墊,不斷安撫婦人情緒。

鄰居指出,婦人疑似因為就讀大學的女兒晚歸,才會喝酒解悶;女兒回家後已下跪道歉,但蘇婦還是心情不佳。

婦人丈夫在現場焦急不斷狂喊「不要這樣」,女兒也在頂樓跪求母親原諒,警方不斷向蘇婦溫情喊話,苦勸2小時後,才終於讓她態度軟化,自行從招牌支撐鐵架爬下,結束一場虛驚。

警方指出,婦人因就讀大學的女兒今年想辦休學,和丈夫、子女意見分歧,加上可能家庭經濟等問題一時想不開,所幸最後人員平安;呼籲民眾如有需要協助,千萬不要衝動,可撥打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尋求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