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經協訪問團 取消訪陸行程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官員宣布,過去37年定期會見中國大陸高層政治人物的「日中經濟協會」商界領袖訪問團,將取消今年的訪問行程

日中經濟協會宣布,將取消商業代表團訪問中國大陸的行程。日中經濟協會代表團包含175名企業人士,原本預定與另外6大日中友好組織一同參加27日的中日邦交正常化40週年紀念活動。

訪問團原本預定明天出發,28日返國。

不過日中經濟協會的宮原指出,日中經濟協會會長、豐田汽車(Toyota Motor)社長張富士夫27日仍會參加北京的晚宴,會見中國前外交部長唐家璇。

宮原表示,日本經濟團體連合會會長兼住友化學工業(Sumitomo Chemical)社長米倉弘昌身為「中國的老朋友」,將陪同張富士夫參加晚宴。

他說:「非常遺憾我們的代表團必須取消整趟訪中行程。」

訪問團原本預定會見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等領袖,但東京當局將釣魚台列嶼收歸國有後引發中國大陸反日暴動,基於安全考量,訪問團上週決定縮短行程。

這是訪問團1975年開始每年例行造訪大陸以來,首次中止訪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