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鳳梨酥陪泰人過中秋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4日專電)中秋節將至,曼谷到處可見店家銷售月餅,華人社區也有團圓活動,歷史悠久的中央百貨集團舉辦中秋活動,台灣特別送來一個大象鳳梨酥,和泰國人歡度中秋節。

中央百貨集團(Central)在拉瑪三路(Rama III)的商場舉辦秋節活動,把華人在中秋節祭拜祖先儀式、吃月餅習俗全搬到商場上,讓泰國人一起感受中秋團圓的氣氛。

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處邀請維格餅家製作大象鳳梨酥,大象象徵泰國,鳳梨酥是台灣名產,這項結合象徵台泰有深厚友誼,鳳梨酥在各式各樣的中秋月餅當中看起來特別顯眼。

主辦單位邀請各餅舖參加活動,除了鳳梨酥之外,榴槤口味月餅最具泰國特色。

台灣不只帶來超大大象鳳梨酥,北欖台商聯誼會婦女還準備原住民舞蹈現場演出,讓中秋佳節別具台灣風味。

台灣駐泰國副代表梁洪昇表示,中秋節最傳統的活動就是全家團聚在一起,吃月餅、賞月,洋溢幸福快樂,這次從台灣空運大象鳳梨酥,重達70公斤,深具台灣特色。

維格餅家協理張美玲表示,這是第一次做出這麼大、大象造型的鳳梨酥,前後花三小時烘烤,烘烤時必須一再翻面,師傅特別注意溫度必須平均,才能烤出好滋味。

超大大象鳳梨酥吸引不少泰國人駐足欣賞,有人好奇想要伸手摸摸看,還不知道是好吃的台灣名產,活動在中秋節結束後,將在現場切開,讓參觀人士品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