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島200艘漁船 島爭日相聯合國發聲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由於釣魚台列嶼、竹島主權爭議,日相野田佳彥25日傍晚專機前往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且將發表演說呼籲領海與領土出現爭議應依國際法和平解決。野田預定紐約當地時間26日中午,聯合國大會一般討論議程中演說表達這項訴求。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政府11日宣布購買釣魚台列嶼,納入國有土地後,與中國大陸關係緊張。中國大陸農業部表示,釣魚台周邊約有近200艘大陸漁船,及10艘漁政船護漁。大陸媒體報導,在結束東海休漁期後,大陸福建、浙江千艘漁船前往包括釣魚台海域在內的東海作業,引起日本方面警戒。

9月16日,東海結束為期3個半月的海洋伏季休漁工作,大陸東海沿海大批漁船陸續出海作業開捕已一週。目前有10艘漁政船在釣魚台海域執行任務。日媒體報導,到24日上午為止,大陸仍有5艘公務船在釣魚台附近海域航行,其中2艘海監船一度駛入日本所認定的釣魚台「領海」。

大陸國家海洋局稍後也證實,海監66船和46船,24日再次在釣魚台「領海」內開展例行維權巡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