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交外困 羅姆尼瑞安不輕言放棄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上周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米特·羅姆尼來說真可謂是噩夢般的一周——競選團隊內訌,秘密錄像泄露,令人乍舌的「47%門」爆發——鋪天蓋地的批評和質疑聲讓羅姆尼疲於奔命、忙於招架,似乎一度都找不到北。他的回應又顯得如此蒼白和無力。

然而,節節敗退的羅姆尼還是收到了一條好消息:這周總算是結束了。在新的一周中,恐怕很難再出現同樣令羅姆尼尷尬的事件了。如果能逐漸穩住陣腳,羅姆尼和他的副手瑞安還有機會和時間逆轉局勢。在民意還沒有完全拉開的情況下,羅姆尼們需要先重新樹立自己的公眾形象,這就意味著向落井下石的批評者們發動反擊。

雖然時間越來越少,但是白宮還沒有成為奧巴馬的囊中之物。

美國的右翼保守派向來持有全國媒介被左翼「自由派媒體」(Liberal Media)佔領的觀點。在今年的總統選戰中,這些媒體似乎就是奧巴馬集團的軍工廠,不斷向羅姆尼陣營開炮。羅姆尼們當然不會把過多的時間和精力放在 「對付」這些媒體上,因為就像初選候選人里克·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在上周所說的,「媒體和聰明人永遠都不會站在我們這邊,因為他們總想告訴我們該怎麼做。」

如果只有左翼媒體開火,那麼羅姆尼大可不必擔心,繼續以處世不驚的姿態將選舉進行下去。但是,在本次「47%門」事件中,向羅姆尼發動致命一擊的並不是那些左翼的「通常嫌疑犯」,而是此前一直保護著他,不遺餘力地抨擊奧巴馬的右翼「自己人」。他們包括各個媒體中的保守派評論家、共和黨的各層政客、以及其他支持過羅姆尼的公眾人物和活動家。

在周末的《福克斯新聞》(Fox News)節目中,共和黨新秀、威斯康星州州長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批評羅姆尼「胸中的火焰不夠足」。他說道:「你不能再退了,必須向前沖。」

《華爾街日報》著名右翼評論家佩吉·努南(Peggy Noonan)則在自己的專欄中寫道:「是時候承認羅姆尼的競選活動不合格了」,「米特,這樣不行。」

在更早的時候,保守派媒體旗幟性人物、電台主播比爾·克里斯托(Bill Kristol)對羅姆尼「47%」言論的評價是「傲慢與愚蠢。」

所謂「攘外必先安內」,內訌是政治鬥爭失敗的前兆,也是羅姆尼絕對不能容許的。就像在共和黨代表大會中一樣,羅姆尼的夫人安(Ann Romney)率先為她的丈夫吹響了反擊的號角。

在最近一次廣播節目中被問及「對來自共和黨們的反對聲有何回應」時,安·羅姆尼的回答鏗鏘有力:

「停下來。這(選舉)很艱難。你們想試試嗎?想就站到拳擊場里。你知道,這很難。我們在做一件很重要的事,這是一屆很重要的選舉。我們需要讓美國人知道這場選舉有多麼重要,有米特這樣出色和有經驗的候選人是多麼幸運。」她接著說道,「一味的批評是沒有意義的。」

周六(22日)晚間,副總統候選人瑞安也發表了相同觀點。在接受《密爾沃基新聞衛報》(Milwaukee Journal-Sentinel)的採訪時,瑞安希望共和黨的支持者們保持鎮定:「第一,我們還有一段路要走。我們還有很多需要做的事情。第二,我認為保守派的評論家們那麼做是他們的本性。他們會為產生問題表達不滿。」

對此,《華爾街日報》在24日指出,美國總統大選還沒有結束,因為共和黨仍然擁有強韌的選民群體,另外仍有一定數量的中立選民還沒有做出決定。而在較為積極的選民中,奧巴馬的支持率也不佔優勢。總而言之,出現在表面上的危機並沒有完全滲入選民心中。

所以,羅姆尼仍有總統辯論的機會反敗為勝,或者至少縮小差距。從安·羅姆尼和瑞安對批評聲的反擊中能看出,羅姆尼的團隊還沒有放棄。他們必須重新振作,立即改變策略,伺機重新掌握主動,才能抹掉「47%門」的傷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