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台北演講 唯一公開行程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建緯台北25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美國亞太經合會(APEC)資深官員克夏應台北市美國商會邀請,將於下午在台北演講,是訪台期間唯一公開行程。

AIT表示,美國APEC資深官員、國務院亞太局經濟政策協調官克夏(Atul Keshap)這次訪台,除了下午以「從美台經濟關係為台灣創造最大利益」為題發表演說外,其他行程皆不公開。

克夏目前負責協調美國與APEC會員體的經濟政策。

奉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指派,克夏與國務院亞太局經濟政策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及台灣協調處長畢一德(Chris Beede),於9月23日到25日訪台。

克夏一行訪台期間,拜會外交部、經濟部,與政府官員探討進一步擴大台美經濟合作。上午克夏也將拜會總統馬英九。

至於台灣方面關注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諮商會議復談,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金明(Mark Zimmer)日前受訪時說,克夏來台是討論廣泛雙邊經濟關係,並不特別與TIFA相關。

希拉里•柯林頓於今年9月9日,和代表馬總統出席亞太經合會經濟領袖會議的前副總統連戰會面時,表示將於短期內派克夏到台灣,為進一步拓展美台經濟關係進行諮商。

克夏此次訪台,外界視為TIFA復談前的暖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