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提重整案 銀行擴大融資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5日專電)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電機大廠夏普研擬的經營重整方案,昨天提交給主要往來銀行。銀行團計劃本月內給夏普的融資額擴大為約3600億日圓(約新台幣1357億元)。

報導說,經營陷入困境的夏普8月宣布裁減海內外員工5000人,還公布今年下半年度起要轉虧為盈的目標。之後,在提供融資的銀行團要求下,夏普請顧問公司評估重整計畫,後來還追加防止業績下滑的精簡人事方案。

評估結果得知,夏普可能面臨規模數百億日圓的業績下滑,為預防這種情況,因此決定實施新一波精簡人事政策,計劃減少員工薪資與紅利,希望今年下半年度成本可刪減約140億日圓。另外將變賣位於美國經營太陽能發電事業的子公司。

夏普在符合銀行團的要求下,截至6月底累積約3600億日圓的商業本票償還等,需籌措的資金已有眉目。兩家夏普的主要往來銀行瑞穗實業銀行、三菱東京日聯銀行也呼籲大和銀行、大型壽險公司等對夏普融資。

鴻海與夏普談資本合作一事仍無進展。夏普追加的重整策略包括要將位於中國大陸、墨西哥、馬來西亞的電視機工廠賣給鴻海,但計畫是否能實現,目前尚未明朗。

夏普的業績如果低於預期,將再擴大實施減薪等策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