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卵巢癌有相似 治療露曙光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新研究發現乳癌卵巢癌之間的顯著分子相似性,科學家表示,這有助於為難以治癒乳癌開發出新療法。

研究發現,類基底細胞亞型乳癌與漿液性卵巢癌具有顯著基因組相似性,就連基因突變的類型及頻率也很相似。研究刊登在英國「自然」(Nature)期刊上。

研究發現,這兩種癌症擁有同樣的基因組特徵,有助於日後開發乳癌療法。乳癌是婦女因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所長瓦穆斯(Harold Varmus)表示:「卵巢癌與一種乳癌主要亞型間的分子相似性,讓我們更能比較這兩種癌症的療法與結果。」

研究使用全面性研究「癌症基因組圖譜」(The Cancer Genome Atlas)的數據。癌症基因組圖譜記錄825名乳癌病患的罹癌資訊。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表示,每年約有130萬起新增乳癌病例,且每年約有45萬人死於乳癌。乳癌是婦女最普遍罹患的癌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