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隱寺里喝咖啡? 網友熱議星巴克開店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全球咖啡連鎖店星巴克新開分店,門口立著「杭州靈隱寺店盛大開幕」的易拉寶,引發眾網友瘋狂熱議。有網友痛批,將星巴克開到千年古寺內,是對中國文化的褻瀆,據悉,該店並非設在靈隱寺內,目前店內有關「靈隱寺」字樣的宣傳信息已全部撤去。

21日下午,上海統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發貼子說「杭州靈隱門店將於明天開門迎客。」,消息一出,網路一片沸騰。

有網友認為:「靈隱寺內香火味混著咖啡味,商業味太濃了」;也有網友調侃:靈隱寺里喝咖啡?施主,您是大『悲』還是超『大悲』,或者是『大慈大悲』?

更有網友痛批:「將星巴克開到千年古寺內,是對中國文化的褻瀆」;另有網友戲謔說:「星巴克是入不了皇城,只有遁空門。」幾年前星巴克曾在北京故宮開分店,因備受爭議,最後退出故宮。

針對網友熱議,靈隱寺工作人員說:「該店根本不在寺院的管轄範圍之內,距離寺院的圍牆超過1公里,距離靈隱飛來峰景區大門口也超過500米。 」

25日,星巴克品牌經理解釋說:「這個門店在工商登記的名字是『靈隱路門店』,不是『靈隱寺門店』。」

星巴克靈隱景區店位於靈隱寺東側商業區,那裡還開設有肯德基、知味觀、超市商場等等,已營業半年之久。

目前星巴克門店內已經撤去了有「靈隱寺」字樣的宣傳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