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丟左腎 網友調侃醫生買iPhone5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一年前,湖南嶽陽的劉勇,因為血吸虫病切除了脾臟,而不久前,他因為腰痛檢查身體,意外的發現左腎不見了。這顆不翼而飛的腎臟,背後有什麽秘 密?劉勇的維權之路正在艱難的展開。

去年7月,劉勇在岳陽第一人民醫院檢查,雙腎正常,但患有嚴重血吸虫病。8月24號,他在湘岳醫院接受脾臟切除手術。

今年9月9號,他腰痛去醫院檢查,意外發現左腎不見了。11號轉到另一家醫院檢查,結果仍然是沒有左腎。

劉勇的左腎哪裏去了?去年為他主刀的醫生說,他的左腎是先天發育不全的啞腎,去年雙腎正常的檢查是錯誤的。

哥哥劉傑認為,要麼是醫生在手術中把劉勇的左腎摘掉了,要麼是手術損傷了左腎,醫生怕擔責任,偷偷切了。

劉勇的遭遇在網絡引發熱議。

網友說“醫生也太黑心_了,肯定是他們偷偷的把他的腎給賣了。”

曾有中國器官買賣黑市的仲介業者打著“賣一顆腎,買一臺新iPad”作為口號,網友於是馬上聯想到:

“有人掉腎,有賊買iphone5,傷不起啊”

“很簡單,被主刀醫師拿去買iphone5了。”

事實上,劉勇腎失蹤並非個案。去年10月,河北邯鄲的尿毒症患者高兵強發帖控訴,自己的左腎被醫院盜摘。而大陸許多城市存在規模龐大、組織嚴密的賣腎基地,非法器官黑市與盜賣再受關注。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