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黨選黨魁將投票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6日專電)日本最大在野黨自民黨黨魁選舉將在今天下午投票。

參選的有前首相安倍晉三、前政調會長石破茂、幹事長石原伸晃、前官房長官町村信孝以及政調會長代理林芳正共5人。

自民黨期待下屆眾議院大選可望奪回政權,新黨魁很可能就是未來的日本首相,候選人競爭激烈。

自民黨黨魁選舉將以國會議員199票和地方黨員換算成的300票,共499票來決定勝負。

目前石破、安倍和石原3人呼聲較高,一般預測第一次的投票沒有人可以過半數,將會由最高票的2人立刻再進行一次僅由國會議員投票的決選。

石破在地方黨員票占優勢,被認為第一次投票應可以最高票進入決選,安倍與石原2人,目前安倍暫時領先。

日本媒體報導,石破與安倍2人進行決選投票的可能性很高,安倍可能以較高的國會議員票在第二次投票逆轉勝利。

日本時間今天下午1時起在自民黨本部開始投票,新黨魁預定3時以前就可誕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