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卡洛夫人權獎 提名暴動小貓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5日法新電)歐洲議會官員今天透露,正在坐牢的俄羅斯龐克團體「暴動小貓」(Pussy Riot)和伊朗導演巴納席(Jafar Panahi)都名列歐洲議會沙卡洛夫人權獎(Sakharov)5組候選人名單中。

歐洲議會委員會宣布,5萬歐元獎金得主將於10月26日公布,頒獎典禮預定12月12日在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舉行。

南非反種族隔離鬥士曼德拉(Nelson Mandela)和前聯合國(UN)祕書長安南(Kofi Annan)都曾獲獎。

伊朗導演巴納席和被判刑11年的伊朗傑出人權律師索托德(Nasrin Sotoudeh)同組獲得提名。

名單上另3組候選人是坐牢中的白俄羅斯人貝爾雅斯基(Ales Belyatsky)、為基督徒權益辯護的巴基斯坦律師佛朗西斯(Joseph Francis)和坐牢的盧安達異議人士3人組殷佳白(Victoire Ingabire Umuhoza)、穆夏迪(Deogratias Mushayidi)、恩塔剛達(Bernard Ntaganda)。(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