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病毒症狀 WHO:發燒咳嗽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日內瓦25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布識別與SARS同源新病毒可能病例的方針,包含發燒攝氏38度以上及咳嗽。

中東地區傳出2例新冠狀病毒病例,目前1死1病危。世界衛生組織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WHO沒有接獲新病例。這種新病毒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常見的感冒同源。

WHO列出新病毒「病例定義臨時指南」,協助全球醫師識別可能或確診病毒感染案例的條件。

WHO指出,這種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病患症狀可能包含高燒攝氏38度以上、咳嗽,且需要住院者應受進一步檢查。

此外,10天內曾與可能或確診病患親密接觸的民眾若感到不適,或曾至發現病毒地區旅遊的民眾,也符合WHO列出的條件。

WHO定義「親密接觸」為曾與感染病毒者待在同一個地方,或與病患在教室、飛機或計程車中鄰座。新聞稿也指出,不論是在醫療機構或社區照護感染病患,均有感染風險。

WHO表示,這種新病毒與SARS「大不相同」,但截至目前,兩起病毒感染的嚴重性都讓衛生官員高度警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