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學姐水壺被偷 “討伐”檄文走紅網絡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近日,一張“大四學姐”聲討偷壺賊的公開信在微博走紅。原來,這位學姐用了三年的水壺,放在看門大叔處不幸被偷。結果,此事瞬間激發了該“學姐”的咆哮,,在公開信中對偷壺者進行“討伐”。不過,其語氣用詞讓不少網友看後“顫抖”,感嘆作為大學生要有點素質。

大四學姐水壺被偷貼公開信吐槽

“大四學姐的壺你也敢偷!” 在微博配的啟事圖片中,啟事的日期為9月21日晚上,標題為“大四學姐的壺你也敢偷”,標題後跟著整整17個感嘆號!

這位“大四學姐”在啟事中稱,自己幫舍友取了個郵包回來,放在看門大叔門口的壺就不見了。“學姐”咆哮道:“姐都大四了有木有!!!姐的壺都在那放三年了,連蓋都沒丟過!!!!”

該“學姐”在描述了水壺的特徵後,更對偷壺者大發雷霆道,“你臉上長的那兩個是燈泡啊!今天雨都下到你腦子裡啦?”還下通牒“趕快把壺還回來”,不然就代表全體大四學姐天天詛咒偷壺者“逢考必掛”。

網友意見不一

到記者截稿為止,在新浪微博上有關的討論已經有了904,779 條。

除了大量網友感嘆“不要輕易惹你們的大四學姐,大四學姐的壺你更不能偷啊”外,也有不少網友認為為了一把壺不至於如此嚴厲,作為學姐要有點素質。

一本書一句話一段情: 暴強啊,大四學姐果然彪悍

洛楽:清早拔神的看到這個QQ新聞,我的瞌睡都笑醒了~~~
  
@阿娟Q:也許拿錯了呢?這一罵都不敢還了,還真就永遠丟了!

@Anonymous-80:丟一水壺,不必上綱上線吧。

@青春的疲勞:素質,素質,為了一個壺,不要毀了大四學姐的名聲啊!

土木律師徐宇光: 現在的小朋友啊!就一個水壺,至於麼?人品素質可不止十幾塊錢。

月枝-岸語:其實不是我們的素質低了,而是社會變了,在社會中能夠堅持獨立,保持自我是多麼一件不容易的事。

溫文爾雅的禮教和溫柔敦厚的詩教不要丟

事實上,在2001年,中國大陸曾有一位語言學家在年輕人中做過一個流行語調查,在前十名流行語中,「噁心」、「白癡」、「變態」等具有強烈攻擊性的詞語赫然位列其中,高居第二位的竟是「去死吧」。

爭鬥性的語言不僅存在於青少年亞文化當中。如今中國人生活的各個方面都瀰漫著這種語言。比如:「傻×」;「你有病啊?!」「你吃錯藥了?!」「你大腦進水了?!」之類的話到處都可以聽到。

【解體黨文化】一書指出,中共統治下,全民人人語言中都帶有鬥的意識,而且是強烈的鬥的意識,這種現像是中共黨文化的獨特產物。也把中國女人的溫柔賢淑抹殺殆盡。

書中指出,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親身遇到過這樣的事情:談論問題不是就事論事,而是打擊別人,把別人不好的地方挑出來講,把事情搞黃。話中含刺,語言尖銳刻薄,富有攻擊性,不顧及別人的感受。遇事不是心平氣和講道理,而是先爭一口氣。這種在語言中不知不覺流露出來的鬥的意識,在生活中處處可見。

但是中國古人講究溫文爾雅的禮教和溫柔敦厚的詩教,信奉的是「仁義禮智信」的做人準則,講究的是「溫良恭儉讓」的處事態度。而在西方國家,人們的語言和行為受宗教、道德、法律和職業倫理的強有力的約束,爭鬥性的語言被限制在法庭、候選人辯論等有限的場合,在日常生活中,人們說話謙恭禮讓,整個社會處在很和順的狀態。

因此,署名唐子的評論認為,黨文化沒了,中華文化自然復活,即仁義純真慈悲等民族精神復活,國魂重現中國人的心中。沒有黨文化,國家才會講法制,才會有善民;善民守禮儀,黃土地才是真中國,大陸才有中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