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兆民:監所4成是毒品案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6日電)嘉義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今天表示,全國監所人滿為患,其中毒品案就占4成,可見毒品犯罪的嚴重性。

朱兆民是在「毒禍—活著有明天」嘉義市電影特映會表示,毒品害人害已,對社會、國家造成不良影響甚鉅,光靠政府機關打擊毒害的力量還不夠,需要全民合力反毒。

嘉義市長黃敏惠也說,毒品嚴重危害社會,拒絕毒品需要靠大家共同努力,只要大家多付出一分力量,社會就多一分安定。

黃敏惠同時感謝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佛教普賢護法會長期投入反毒工作,透過宗教淨化人心,鼓勵向善的力量。

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釋淨耀法師表示,青少年因無知、好奇等因素而誤觸毒品,衍生許多家庭、社會問題;這部電影由中華佛教普賢護法會理事長洪村騫買下版權,巡迴全台播映,希望讓民眾了解毒品的可怕。

與會人士今天也共同宣讀反毒、拒毒宣言,籲請全民向毒品「say no」,共創無毒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