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亞平授旗 勉台灣廚藝代表隊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26日電)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今天為「2012年德國IKA奧林匹克廚藝競賽」台灣代表隊授旗,勉勵代表隊爭取佳績。

史亞平下午於授旗典禮中說,台灣美食文化世界知名,廚師手藝精湛,曾有師傅用芋頭雕出三合院參賽,但在運送過程中損壞,師傅變通將作品名稱改為「九二一後的台灣農村」,最後獲獎。

她說,台灣師傅不僅廚藝佳,還有不放棄的精神、精益求精,臨場應變也很重要,盼這次再獲佳績。

台灣廚藝美食協會會長陳詠佶說,選手過去在新加坡出賽,也曾受當時擔任台灣駐新加坡代表史亞平鼓勵,很有緣分。而他注意到,選手身上的廚師服少了國旗,盼大家出發前補上。

台灣廚藝美食協會顧問岳家青表示,IKA奧林匹克廚藝競賽是廚藝界最難的競賽,每4年舉辦一次,這是台灣首度有這麼大規模代表團參賽,與全球5000多名選手在蔬果雕、烘焙及展示菜等類別中競技。

代表隊共19人,其中有17名選手,將於10月2日出發,10日返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