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同仁抱屈 尹啟銘哽咽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6日電)因寫部落格及臉書遭外界批評,並致外界以為經建會沒在做事,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今天在立院備詢時一度哽咽語塞。

尹啟銘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經過4、5個小時的備詢後,倒數第2位質詢的國民黨籍立委李貴敏有別於其他立委的質詢,她羅列尹啟銘擔任經濟部長時的政績,包括推動兩岸搭橋、鬆綁赴陸投資上限,及提高對中小企業信保基金等。

李貴敏認為,尹啟銘對台灣有所貢獻;尹啟銘回應,身為公務員不必回顧過去做了哪些事,「過去就讓它過去吧!」

李貴敏提及柴契爾夫人(英國前首相)傳記,其中提到她當時推動英國國內政策,外界無法理解,因此,飽受嚴苛批判。她提到「People may hate you today,but they will thank you for generations(人們或許今天會恨你,但往後將會感謝你)」。

李貴敏同時也勉勵尹啟銘和經建會同仁。

李貴敏語畢,尹啟銘說「謝謝李委員的高度期許」,接著尹啟銘側身,一度停頓數秒後,他語帶哽咽地說,「為經建會同仁感到委屈」。

尹啟銘指出,經建會做了很多事,但外界一直以為經建會沒做事,原因是他寫部落格,這對經建會同仁很不公平,經建會這陣子包括規劃黃金十年、國家願景、傳產維新方案、短中長期的經濟方案,及自由經濟示範區等。

隨後質詢的民進黨籍立委邱志偉則送給尹啟銘一句話,「不要用淚眼面對我,請用政績說服我」。

尹啟銘事後對媒體表示,擔任公務員為國家服務多年,有一份使命感,擔任經濟部長期間1年3個月,回顧過去做那麼多事,但那些是自己替自己打下來的歷史,要繼續往前。

不過,尹啟銘說,經建會同仁完成很多事情,但因他寫部落格,像月亮一樣,把經建會同仁完成的事情像星星一樣,被月亮遮住,「對不起同仁,有歉疚」。

是否會再以寫部落格或臉書方式為政策說明?尹啟銘說,他會再思考、檢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