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總統官邸旁 住宅地上權招標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6日電)財政部國有財產局今天公告12筆精華區大面積國有土地招標設定地上權,台北市土地3筆,以總統官邸旁的住宅用地最受矚目。

國產局表示,考量市場面,並提高誘因,這次招標土地的地上權權利金底價比照今年 6月招標的地上權案,為市價3成至5成,地租年息率3.5﹪,使用50年,預計10月30日開標。

國產局指出,12筆土地區位及基地條件好,都會區土地在捷運站或車站附近,其中台北市及嘉義市標的自7月預告可能列標後,詢問度就很高。

國產局表示,台北市 3筆土地分別鄰近捷運台電大樓站、東門站、小南門站。其中鄰近小南門站的中正區南海段住三土地在博愛路224巷1之1號旁,鄰近總統官邸和豪宅「元大一品苑」。

由於鄰近總統官邸,且「元大一品苑」樓層高度曾引發官邸維安爭議,國產局北區辦事處表示,這塊地未來申請建照「將由台北市政府依總統府98年7月24日函示處理個案建照審查事宜」。

中南部土地以商業區居多。台中市商業區土地位於干城重劃區,近台中車站;高雄市商業區土地近捷運市議會站;台南市商業區土地為美國學校舊址,鄰近成功大學校區,地處大台南發展核心。

嘉義市兩筆住宅用地分別鄰近嘉義後火車站、嘉義公園,國產局評估,具陸客自由行的商業效益。

12筆地上權土地分別位於台北市、金門縣、花蓮市、台中市、新竹市、高雄市、台南市、嘉義市,面積合計約3.51公頃,土地市價估計約新台幣37億2249萬元,招標總底價約15億1441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