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發展 短期鎖定亞洲國家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6日電)普華國際財務顧問執行董事翁麗俐預估,短期內台灣金融業重點發展區域仍以成長中的亞洲國家為主,如大陸、柬埔寨、印尼、越南等。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天舉辦「歐洲金融市場與投資機會與展望」記者會,翁麗俐參與記者會時做以上表示。

翁麗俐指出,對台灣市場而言,以往歐洲業者大多為投資方,在台灣金融業的併購案中是活躍買家,然而,近來歐洲經濟問題及法規改變,使歐洲業者由買方變為賣方。

翁麗俐表示,歐洲金融機構對資金的需求,而提供亞洲業者可併購及投資歐洲金融業的機會。

翁麗俐說,台灣金融業者有專業的管理人才和金融商品,面對歐洲市場浮現有利於買方議價,也提供台灣金融業者一個海外佈局的契機。

翁麗俐指出,近年來,海外布局除了申設子公司與分支機構外,透過參股投資或併購海外金融機構,提供快速擴張與成長的機會。

翁麗俐表示,預估短期內台灣金融業重點發展區域仍以成長中的亞洲國家為主,如大陸、柬埔寨、印尼、越南等。另外,較成熟的市場如日本,也可能因有適合的投資標的及其它策略考量,而進行併購規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