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金融業 爭取亞洲買家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6日電)來台參訪的 PwC英國金融服務業負責人尼克.佩吉(Nick Page)今天表示,歐洲金融業雖面臨挑戰,但也產生投資併購機會。

普華國際財務顧問邀PwC全球金融服務業領導團隊成員來台參訪。

尼克.佩吉表示,對歐洲市場前景審慎樂觀,歐債危機是長期的,但不是所有歐洲企業都有問題,也並非都是有問題的公司在出售。

他指出,有些公司為專注本業,出售非核心資產,這類資產不見得不好,可考慮以策略聯盟或合資等小型投資方式。

尼克.佩吉指出,目前對歐洲金融業併購有興趣的亞洲投資者以中國和日本較多。

普華國際財務顧問執行董事翁麗俐表示,台灣金融業的海外布局以亞太區為主,短期內重點發展區域在中國大陸、柬埔寨、印尼和越南等成長中的國家,對於日本等較成熟的市場也有興趣。

翁麗俐指出,對台灣來說,以往歐洲業者大多屬投資方,歐債危機帶來改變,歐洲業者由買方轉為賣方,或許提供台灣金融業者另一個海外布局的機會。挑選併購對象要在危機入市,或者錦上添花,企業可評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