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選手選購食材積極備戰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今天(9月26日)是新唐人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 開賽前的最後一天,來自全球的各路參賽選手已經進入狀態,到紐約華埠選購食材原料,為明天在時代廣場上的比賽做最後準備。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他們有沒有甚麼秘密可以提高透露給我們。

在9月27號的初賽中,選手們需要在45分鐘的時間內完成一道自選菜和一道指定菜的製作。選手們今天在選購的,就是自選菜的原料。

馬來西亞選手陳貴來:「我準備是做蔥爆牛肉。」

上屆東北菜銅獎得主日本選手神田緣歸:「我準備做鍋包肉。」

上屆川菜銀獎得主澳大利亞選手陳依春:「明天是做醋熘鳳脯。」

美國選手李安慶:「明天要做一個蒜子瑤柱脯。」

對於每道菜的關鍵環節,選手們也是 成竹在胸。

馬來西亞選手陳貴來:「薑蔥要清脆一點,香啊,牛肉要滑啦。」

美國選手李安慶:「這道菜是海鮮類的,它比較鮮、甜,原汁原味。」

上屆川菜銀獎得主澳大利亞選手陳依春:「糖醋的比例要調好,醋熘鳳脯的醋要比糖醋的那個醋要多一點,能吃出醋的酸味來,保持雞胸的肉要很嫩。」

對於已經不是第一次參加廚技大賽的選手,他們對於大賽,已經很深的體會。

上屆川菜銀獎得主、澳大利亞選手陳依春:「這麼好的大賽事,對廚師來講,就像一個奧運會一樣,參加一次收穫一次。」

上屆東北菜銅獎得主、日本選手神田緣歸:「去年參加完,真正知道『傳統』這兩個字的意義,真正從傳統上去研究,去找,技法上啊,原材料的配製上啊。」

上屆川菜銀獎得主、澳大利亞選手陳依春:「新唐人在時代廣場上搞這個賽事,而且在時代廣場本身也是史無前例的,從來沒有的,中國菜能夠在時代廣場,在世界的矚目下能夠發揚光大,我覺得是很榮幸的一件事情。」

選好了食材,備好了原料,選手們信心滿滿,已經準備好明天上場了。

今年新唐人主辦的廚技大賽與往年有個不一樣的創舉,那就是開放選手們的參賽作品供公眾品嚐。如果您喜歡中華美食,不要忘了在星期四(9月27號)、星期五(9月28號)兩天到時代廣場大快朵頤。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