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舌老總崇拜希特勒」 網友大競猜他是誰?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南方都市報和新京報前總編輯程益中9月26日,在微博上發了一條帖子稱:前不久在北京舉辦的德中媒體交流會上,某頂級喉舌報的老總對德國同行說,他非常崇拜希特勒,敢幹夠狠。舉座錯愕,國際友人面面相覷。據說,這位老總幾百萬粉絲。帖子一出,網友們紛紛猜想這位老總是誰,並且在微博上聲討:「這位老總」缺根弦。

《成都全搜索新聞網》9月2日報導,由環球時報社和德國羅伯特•博世基金會主辦的第三屇中德媒體論壇在成都開幕。人民日報社副社長何崇元,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吳靖平,環球時報社總編輯胡錫進,羅伯特•博世基金會執行經理英格麗特•漢姆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程益中微博原帖

一華裔德籍女士給我講了一個很令她氣憤和費解的事情。前不久在北京舉辦的德中媒體交流會上,某頂級喉舌報的老總對德國同行說,他非常崇拜希特勒,敢幹夠狠。舉座錯愕,國際友人面面相覷。該女士當場怒斥此言突破道德和法律底線,責令其立即道歉。這位粉絲幾百萬的老總只得收回對希魔的讚美,放進肚中。

網友們紛紛猜想這位老總是誰?

@tombkeeper: 8月31日至9月4日,第三屆中德媒體論壇,中國這邊主辦方是環球時報社。嗯,粉絲幾百萬的頂級喉舌報老總。

竹聲: 「這位老總」缺根弦。就應該曝光、揭示批判他。

@連鵬:胡總編?咂舌、意外,不敢想象。

壞蛋:這個在歐洲很多國家是違法的,禁止納粹是寫進法律的。

歲月如戈:「此言突破道德和法律底線」——不準確,突破了外國人的道德法律底線,或許正好符合中國特色道德。象比希凶殘百倍的毛,還不是遺留毛糞無數?

老楊: 是環球屎報的胡總嗎?

rerobin 他主子的暴行是希特勒的三次方了,兲朝現在還在炫耀他主子是多麼的偉大,大多屁民也沒覺得有什麼大不了。

張立: 我費解的是,崇拜希就是非法的?那崇拜毛呢?

木然: 那就是人民日報的主編了?

【微分析】應該是@胡錫進,一是環球時報近期社論引用希特勒觀點。二、資訊顯示,9月2日由環球時報社和德國羅伯特•博世基金會主辦的第三屇中德媒體論壇在成都開幕。人民日報社副社長何崇元,四川宣傳部長吳靖平,環球時報社總編輯胡錫進,羅伯特•博世基金會執行經理英格麗特•漢姆出席開幕並致辭。

胡錫進是中國所有媒體的「看門狗」

文章《「喉舌」胡錫進》中指出,胡錫進現在是一個公眾人物了,他個人的微博粉絲已高達兩百萬。以「喉舌「來定位環球時報及其總編胡錫進,想必不會引來歧義。作為黨報旗下的一家報紙,不僅充當喉舌角色,而且還公然以社評形式,呼籲中國所有媒體都要成為國家利益的「看門狗」。

文章稱,環球時報並不像其他黨報那樣,以黨的路線政策宣傳為主,而是重新開闢以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為主的意識形態話語。

文章指,運用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話語的好處是,能夠直接迅速地動員民意和民粹,以愛國的正當性掩蓋制度的弊端。

文章直指,從「喉舌」到「看門狗」,黨的報刊的形象經環球時報的推廣顯得更為具體生動,以前只是一個傳聲筒,一種灌輸的方式,現在則是一副呲牙咧嘴、狂吠不已的嘴臉,自我作踐到這種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