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者壓力大 出遊喘口氣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7日電)家庭照顧者壓力大,高雄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規劃舉辦照顧者喘息之旅,讓照顧者暫時「Fun」輕鬆。

高雄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今天說,社會逐步邁入高齡化,高雄市目前65歲以上老年人口逾29萬人,加上身心障礙者,擔負起照顧責任的除了機構和外傭,就是家庭照顧者。

協會在協助家庭照顧者時,發現照顧工作趨於「女性化」、「合理化」,家庭照顧者所有的心思和注意力都在家人身上,肩負起所有的責任,有許多人已出現身、心疾病症狀。

協會表示,為了讓家庭照顧者喘口氣,協會響應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舉辦的家庭照顧者喘息之旅,安排家庭照顧者到台南烏樹林文化園區,搭乘五分車、享用古早味鐵路便當等活動。

參加喘息之旅的家庭照顧者,除了可好好充電、休息,也可與其他家庭照顧者分享照顧經驗和建立彼此間鼓勵的網絡,讓照顧這條漫漫長路不再孤單。

協會表示,活動當天照顧者可向協會申請臨時照顧人力,到照顧者家中協助平日的照顧工作,且當天工作人員也會與照顧服務員保持聯絡,讓家庭照顧者能無後顧之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