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志:美豪華車款銷量落後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密西根州底特律26日法新電)凌志汽車(Lexus)美國分部副總裁莫里森(Tim Morrison)今天表示,豪華車款在全美的銷售量跟不上非豪華型轎車,不過凌志仍預期今年會達到銷售目標。

莫里森在凌志新車款LX 1460簡報會上指出,「我們正看到非豪華車銷量成長得比豪華車款更快」,這和2010年和2011年起汽車銷售開始走出蕭條的趨勢背道而馳。

他說:「我不知道原因。也許人們厭倦了等待買新車。豪華車款買家看來仍擔心經濟。」

莫里森說,豐田汽車公司(Toyota)旗下高級轎車品牌凌志不預期今年能在美國豪華車款部門恢復銷售領頭羊地位。

凌志曾連續9年佔據豪華轎車銷售霸主地位,2011年被BMW集團和賓士汽車(Mercedes-Benz)擊敗落居第3,部分原因是遭到日本311海嘯及震災引發的供應鏈問題打擊。

莫里森說:「我們從來沒有以第1名為目標。我們曾經成為第1,是因為能滿足顧客需求…不論如何,我不認為今年有機會成為第1。」不過凌志汽車8月銷量凌駕BMW集團和賓士汽車。

凌志今年引進許多種新車款,從入門級豪華轎車GS到頂級轎車LS都有。凌志預期達成全年銷量24萬輛汽車的目標。

莫里森說:「美國市場帶動凌志在全球的銷售,所以我們拿出好成績很重要。」(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