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做糕點 搶攻消費市場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7日電)台南市新市區農會推廣毛豆產業,研發毛豆蛋糕、毛豆冰心泡芙等副產品,盼搶攻年輕族群及小家庭市場。

新市區農會今天舉辦101年度新市毛豆產業新品及成果發表會,展出10多項歷年來研發的毛豆副產品。今年新推出毛豆香鬆蛋糕、毛豆椪、毛豆冰心泡芙等糕點系列產品,及毛豆米粉、毛豆香酥脆等小包裝伴手禮。

新市區農會總幹事李朝塘表示,毛豆與白蓮霧是新市區重要的2項農產品,農會近年推動休耕農地活化,並陸續研發各項副產品,毛豆種植面積逐年提升,也增加農民收入。

李朝塘表示,新市農會推出的原味毛豆莢保冰袋伴手禮,已連續2年獲選為農漁會百大精品,在市場上頗受歡迎,研發多年的毛豆糕點系列產品也在今年有初步成果;包括適合彌月誌喜的毛豆香鬆蛋糕、及適合年輕族群或小家庭的毛豆椪、毛豆冰心泡芙。

他說,毛豆的蛋白質含量不比乳、蛋、肉類來得差,並含有人體所需的8種必須胺基酸,營養價值很高;除了直接食用之外,也能成為多種食品的原料及料理食材。

李朝塘指出,新市農會將在10月6日起推出一系列的毛豆產業文化活動,除了第4屆的毛豆公主選拔外,還有毛豆農村體驗營、創意料理推廣等活動,希望讓毛豆的銷路更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