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郵輪遊台 台旅會滬參展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27日電)台旅會及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上海參加第三屆亞洲郵輪大會,向郵輪業者推廣台灣航線,台旅會特別將展攤打造成郵輪造型,相當受矚目。

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簡稱:台旅會)上海辦事分處主任李嘉斌表示,希望透過這次參展推廣「旅行台灣就是現在」,並吸引全球郵輪業者開闢台灣路線,達到年度國際旅客660萬人次的目標。

李嘉斌說,郵輪就是「移動飯店」,若有更多郵輪停靠台灣,下船觀光帶來的附加價值能讓台灣經濟受惠。他說,亞洲旅遊市場人口接近30億人,但郵輪旅遊滲透率僅0.05%,有很高成長空間。

他指出,目前外籍遊客入境台灣的管道,仍以航空運輸為主,台旅會今年2月發布了「推動國外郵輪來台獎助要點」,每艘250人以上郵輪停靠台灣可獲得每人10到25美元不等獎助。

不同於其他參展國家及廠商,台旅會的展攤以郵輪造型呈現,並在船身四周貼出台灣風光海報,吸引不少郵輪業者詢問。

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指出,目前基隆及高雄港共投入約新台幣100億元改善碼頭設施及旅運中心,盼到2015年完工後,能推動台灣成為「亞洲郵輪母港」的目標邁進。

亞洲大型郵輪集散地目前仍以香港及新加坡為主要母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