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發燒 釜山影展盛大造勢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7日電)2012釜山影展10月4日在韓國盛大展開,多部將前往參展的國片導演、演員今天一同出席造勢,為台灣電影加油打氣。

韓國釜山影展是一場國際性的電影盛事,今年將在10月4日至13日舉行,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天特別舉辦影展行前會,要幫台灣參展片商加油打氣。

今年獲選釜山影展新潮流單元的國片,包含導演許肇任的「甜.秘密」與導演張榮吉的「逆光飛翔」。

其中「逆光飛翔」更將代表台灣角逐美國奧斯卡外語片入圍資格,男女主角黃裕翔、張榕容今天也一起盛裝出席釜山影展行前會。

張榕容興奮表示,這部片已經讓她突破個人影史紀錄,也很感謝能在電影上映期間不斷傳出好消息;黃裕翔則說,很開心能把自己的音樂分享給大家。

而集結隋棠、鍾鎮濤、李烈等演員的「甜.秘密」更是許肇任在影壇基層「練功」長達15年之久磨出來的作品,這部電影不僅獲邀到釜山影展放映,也將擔任今年金馬影展的開幕片。

隋棠表示,她在片中飾演「小2.5」,類似紅粉知己又不到小三程度的女生,與鍾鎮濤有一段曖昧情;她笑說,鍾鎮濤魅力迷人,眼睛很會放電,常常都不敢直視鍾鎮濤。

另外,短片「過站」、紀錄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入選釜山影展超廣角單元。「10+10」、「女朋友.男朋友」、「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等片則入選亞洲電影之窗單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