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過半百 洋梨變蘋果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7日電)50歲是女性身材改變的關鍵年齡,行政院衛生署調查,女性西洋梨的身材,過了50歲逐漸變成蘋果型,三高疾病跟肥油一起上身。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指出,2007年進行「台灣地區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之追蹤調查研究」顯示,腹部肥胖(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女性腰圍超過80公分)比率,50歲以前是男性高於女性,但50歲以後,女性腹部肥胖比率超過5成且高於男性。

這項調查也揭露,血壓、血糖、血脂的三高發生率,50歲以前女性普遍低於同年齡層的男性,但50歲之後卻高於男性。腹部肥胖者導致心臟病的風險,是一般人的1.37倍。

國健局指出,女性在50歲左右的更年期過後,由於荷爾蒙的轉變,不只脂肪分布位置改變,三高疾病風險也上升,比同齡男性更要注意心血管疾病的威脅。

國健局與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心臟學會合作,將在9月29日於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廣場辦理2012世界心臟日「婦幼安心,全家歡心」園遊會,現場也提供免費血壓與體脂肪測量,希望藉由活動呼籲照護心臟健康由家庭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