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新病毒感染源尚未確定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7日專電)英國動物傳染病學專家表示,就目前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瞭解,斷定確診病患究竟是由動物或人體接觸傳染仍言之過早,除非有更多病例與更多資訊佐證。

根據英國利物浦大學(University of Liverpool)發布的新聞稿,國家動物傳染病研究中心(the National Centre for Zoonosis Research)教授李德(Jonathan Read)表示,首度在英國發現的新冠狀病毒,基因特性與SARS病毒相似。

他說,不過就目前研究與調查的進展來看,還無法斷定感染新冠狀病毒的病患,究竟是因動物傳染或人體接觸所致,還需要參酌更多的病例與資訊。

但李德進一步分析,這冠狀病毒不見得是新病毒,自2002至2003年爆發SARS疫情,醫學界已在人體內發現其他尚未被辨認的冠狀病毒,不過沒有一種病毒釀成疫情。

他說,許多SARS的病例顯示,不少照顧病患的醫護工作人員也感染,這也是英國健康保護局(The HealthProtection Agency)特別針對接觸與照料病患的醫護人員頒布指導手冊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