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牌裁判回歸 古德爾向橄欖球迷道歉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在席捲全國的批評聲中,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FL)的正牌裁判們終於回來了。本週四(27日)凌晨,聯盟理事羅傑•古德爾(Roger Goodell)與裁判工會達成協議,這些真正的職業裁判們將在今晚克里夫蘭布朗隊(Cleveland Browns)對巴爾的摩烏鴉隊(Baltimore Ravens)的比賽中出場執法。

籠罩聯盟數月的誤判陰雲,就要被撥開了。

今年五月,裁判工會(NFL Referees Association)與聯盟高層就裁判的合同問題進行了商談,但是因為薪金問題進入僵局。月底,裁判與聯盟的合同到期,NFL即將面臨“裁判荒”,古德爾也將為節省九牛一毛的裁判薪金付出慘重代價。

6月4日,聯盟發布聲明,稱將開始僱傭代理裁判。這些“冒牌”裁判來自於大學、高中、甚至業餘比賽。

8月1日,聯盟理事古德爾在綠灣(Green Bay)表示代理裁判的情況理想:“在過去的兩個月我們都在訓練他們。”當月,冒牌裁判執法了全部季前賽。

9月5日,2012賽季正式開始。在紐約巨人隊(New York Giants)對達拉斯牛仔隊(Dallas Cowboys)的揭幕戰中,冒牌裁判執法比賽並沒有出現明顯失誤。在此後進行的第一周聯賽中,冒牌裁判們戰戰兢兢地完成了工作。

9月16日,在聖路易斯山羊隊(St. Louis Rams)對華盛頓紅皮隊(Washington Redskins)的比賽中,冒牌裁判對比賽場面控制一度失控,導致紅皮隊四分衛羅伯特•格里芬三世(Robert Griffin III)受到過度攔擊。

在同時進行的一場新奧爾良聖徒隊(New Orleans Saints)的比賽中,一位冒牌裁判臨時被更換,因為他“剛剛被發現”此前是一位聖徒隊球迷。

9月18日,費城老鷹隊(Philadelphia Eagles)跑鋒勒肖恩•麥科伊(LeSean McCoy)在自己的微博中寫道:“一位代理裁判對我說,’麥科伊,加把勁。我的虛擬橄欖球隊(Fantasy Football)需要你。”

9月20日,由十二人組成的球員委員會向各球隊擁有者致信,稱冒牌裁判所致的誤判已明顯影響比賽進程,球員的健康安全與比賽的完整將受到嚴肅挑戰。

9月24日,冒牌裁判的爭議終於達到高潮,開始吸引全國球迷的目光。在綠灣包裝工隊(Green Bay Packers)與西雅圖海鷹隊(Seattle Seahawks)的比賽中,冒牌裁判們在比賽即將結束時出現嚴重誤判,一手葬送了包裝工隊的勝利。醜聞爆發後,各隊球迷的批評聲潮水般湧向聯盟,甚至連兩位中通候選人都出面譴責。

9月27日,橄欖球聯盟正式宣布正牌裁判即將回歸。與此同時,理事古德爾發表聲明,向失望的球民們表達歉意:

古德爾:“當然你每次經歷這樣的事情的時候,每個人都會很難受。最重要的是,球迷們很難受。我們很抱歉讓球迷們經歷這些。”

裁判工會與聯盟簽署的新八年協議仍然是暫時性的,雙方還將繼續進行商談。正牌裁判的回歸是否會帶來立竿見影的效果,我們仍將繼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