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裔選民在美國大選中舉足輕重

【新唐人2012年09月28日訊】 (美国之音電)

烈日炎炎, 多米尼克.馬提內茨在普韋布洛挨門挨戶拜訪, 看住戶四年前是否投了民主黨候選人的票。

有時候他要對付狂叫的狗, 有時候主人也不願意跟他交談。

女:“ 我在做飯呢。”

男: “這樣啊, 那我一會兒再來。”

男:“有些選民不確定,是要投票給奥巴馬還是羅姆尼,我們要弄清楚, 爭取他們支持奥巴馬。”

普韋布洛一半的人口是拉美裔美國人。像四年前一樣,他們中的大多數人還是支持奥巴馬。 美國有少數幾個州被認為是決定大選勝負的關鍵州,因而是奥巴馬和羅姆尼全力競選的地方,科羅拉多州就是這樣的一個州。

女: “我一向投民主黨的票。”

不過跟上次大選相比, 選民的熱情, 尤其是年輕人的熱情減少了。

女:“我認為, 奥巴馬只是重復以前的承諾, 羅姆尼則是設法做出承諾。 我們對這一套厭煩了, 希望看到更多的行動。 ”

專家們認為,在普韋布洛,決定選舉結果的, 不僅要看選民們喜歡誰,還要看有多少人參加投票。 在科羅拉多州的其他地方也是如此。 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的政治學教授肯尼斯.貝克斯說,對政治不關心, 可能導致拉美裔選民的投票率下降。

男:“如果很多拉美裔美國人都出來投票,奥巴馬競選連任就會大幅度領先。如果很多拉美裔美國人都呆在家裏, 奥巴馬總統就很難拿下科羅拉多州。 ”

正是因為考慮到這一點, 歐巴馬的支持者、科羅拉多進步行動團體普韋布洛分部的成員特雷薩.圖爾基羅努力跟其他組織協調, 遊說選民投票。

女:“通過遊說和組織團體活動,我們接觸到更多的選民。”

拉美裔美國人、共和黨人西維里奧.薩拉扎爾希望特雷薩等人的努力失敗。 他說很多選民對經濟感到灰心。

男:“問題是, 他們的境況比四年前好嗎?在四五十人當中, 可能有一個人還有工作,其他人都失業了。他們的處境沒有改善。”

薩拉扎爾說,拉美裔民主黨人感到灰心,這有利於共和黨人當選。

男:“他們可能會呆在家裏說, ‘讓別人來決定選舉的結果吧, 反正我不去。’”

隨著選舉的臨近,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都在加緊動員支持者們參加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