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總統:回南美共市難度高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7日專電)巴拉圭總統佛朗哥表示,他不相信2013年舉行總統選舉後,巴拉圭的南美南方共同市場會員國資格就會恢復。

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佛朗哥(Federico Franco)今天表示,他不相信巴拉圭在2013年4月21日舉行總統選舉後,南美共市(Mercosur)就會取消對巴拉圭的制裁。

雖然巴西高層重申,總統選舉結束後巴拉圭的南方共市會員國資格就會恢復,但佛朗哥認為,「不管巴拉圭下屆總統是誰,事情都不會改變。」

南美共市國家領袖認為,巴拉圭前總統魯戈(Fernando Lugo)在不到24小時遭國會罷黜的彈劾程序有違民主精神,6月底決議暫時取消巴拉圭的南美共市會員國資格,直到明年巴拉圭舉行總統選舉。

佛朗哥此行赴紐約除了出席聯合國大會外,也為了說服國際組織成員了解巴拉圭遭受的制裁不公平。

佛朗哥也不滿委內瑞拉在巴拉圭的南美共市成員國資格被取消後,獲准加入南錐經濟體。

南美共市4個原始成員國巴西、阿根廷、烏拉圭與巴拉圭,只有巴拉圭一直排斥委內瑞拉加入,因為巴國國會懷疑查維斯(Hugo Chavez)政府派人滲入當地,參與威脅國家社會安全的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