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績偉去世12天 中共才發訃告有何乾坤?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原中共喉舌《人民日報》著名總編輯、原社長胡績偉,因病於16日在北京逝世,然而,27日,中共喉舌媒體才發出訃告。外界驚訝,為何在胡績偉去世12天後,中共當局才遲遲才發訃告?有分析認為,或許跟胡老先生一生著力於推動中國新聞法的制訂,要求民主與自由,並要求平反「六四」,遺願拒絕下葬八寶山有關。

《新華社》27日報導說,胡績偉因病於2012年9月1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6歲。在逝世十二天后《新華社》發公告與遺照,並稱其「同志」,《中國時報》推測,這項訊息似有為其平反之意。

胡績偉9月16號去世之後,中共中宣部副部長蔡名照在在《人民日報》副社長吳恆權的陪同下到胡績偉家弔唁,並告知,「八寶山給胡老留著一個位置」,但胡績偉的女兒胡雪滔夫婦當場回答說:「不」!

23日,胡績偉的女兒告訴《新唐人》說,胡績偉因心肌梗塞引發心臟衰竭,於16日早上7點在北京醫院逝世,胡績偉今年已經「三進三出」醫院,逝世時顯得非常平靜。她說,胡績偉的遺願是和母親合葬。她母親已經有一個墓地,所以她們就不會再去把父親下葬八寶山了。

第一個發佈胡績偉逝世消息的老友馬立誠說,胡績偉臨終前囑咐家屬:不開追悼會,不搞遺體告別,不葬在八寶山。

呼籲十八大平反六四

胡績偉在1989年「六四」發動因因反對軍隊鎮壓,連署罷免前中共總理李鵬,被撤銷一切人大職務,留黨察看兩年。

2012年胡績偉衝破重重阻力,在趙紫陽智囊、前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他的好友姚監復的幫助下在香港出版了《胡趙新政啟示錄——並對「新民主主義」進行剖析》一書。

在書中,他追問「70多年前我信仰的馬克思主義錯了嗎?我加入的共產黨錯了嗎?」、「中國究竟走什麼道路?姓社還是姓資?」「六四慘案究竟整了多少人?死傷了多少人?憑什麼撤掉胡趙?還有黨紀國法嗎?這是什麼和諧社會?」

胡績偉被送入ICU搶救前還對好友姚監復說,要呼籲十八大平反「六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