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薪資脫鉤與否 潘:可研究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8日電)勞委會副主委潘世偉今天說,本國與外國勞工基本工資是否脫鉤,他建議法務部、經濟部可釐清、研究,並找出解決方法。

行政院長陳(沖)中午批准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請辭案,並內定由潘世偉接任;在繼任人選到任前,勞委會會務由潘世偉暫代。

潘世偉傍晚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詢問是否支持脫鉤?潘世偉表示,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基本上必須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他說,是否脫鉤,各方都可表示看法,但研究能否脫鉤,不是只有勞委會的事,他建議法務部、經濟部也可從人權法制、經貿角度釐清、研究脫鉤問題,並找出解決方法。

至於陳(沖)設定月薪制基本工資調漲條件,潘世偉表示,這是新經驗,也可思考為陳(沖)藉此要求經濟部門好好拚經濟。

他說,台灣非常民主,不可能找出讓所有人都滿意的方法。最重要的是面對、解決問題,盡可能找出讓大家較可接受的方法。

陳(沖)26日宣布,基本工資月薪部分應等連續兩季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超過3%,或連兩個月失業率低於4%再施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