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新病毒不易人傳人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8日專電)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預警暨因應組(GAR)發布消息說,就目前掌握的訊息,新冠狀病毒似乎不易人傳人,而且至今也沒有再添新的病例。

雖然全球穆斯林即將湧向中東展開麥加朝聖,不過WHO表示,並未因冠狀病毒造成的感染,對沙烏地阿拉伯與卡達發布旅遊禁令。

稍早有1名沙國籍男子,感染新冠狀病毒不幸死亡,另1名卡達籍男子感染相同病毒,至今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沙國衛生部官員說,全球穆斯林下月到麥加朝聖,將考驗沙國的防疫因應措施。

至於搜尋病毒感染源,WHO說,在界定新病毒的型態與化驗方面已有迅速進展,就目前掌握的資訊顯示,新冠狀病毒似乎不易發生人傳人的感染。

WHO在23日針對新的冠狀病毒發布全球示警,之後傳出5名丹麥病患罹患疑似病例,但經確診為一般流感。WHO說,至今仍未接獲任何新的病例通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