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再提全球稅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第67屆聯合國大會再次討論全球稅,希望尋找到全新的、創新的方式實施全球稅,從而從富裕國家獲得大量資金,來資助貧窮地區社會服務。

全球稅,由聯合國提出,希望在全球所有金融交易上實施的一種稅收。聯合國想要通過全球稅的方式,從世界富裕國家手中獲得數千億以致數兆美元,資助貧窮國家和地區。包括給貧窮人士提供免費醫療、住房、教育等等社會服務。

對於如何實施全球稅,聯合國收到各種不同提議。比如,向全世界億萬富翁增收1%的稅﹔以美元、歐元、日元和英鎊為標準,進行外匯買賣時徵稅﹔進行股票、債券交易時收稅﹔對碳排放量高的汽車徵稅﹔購買飛機票加稅等等。

推行全球稅並不容易,一方面,有國家認為這是破壞國家主權的行為,另一方面,歐美發達國家正陷在本國經濟衰退、債務危機的漩渦之中,很難如以往一樣慷慨解囊。

不過,最新提出的全球稅方案,在聯合國春、夏季會議上受到不同形式的認可,並將在此次聯合國大會上登記在案。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