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旅客胃出血 美洲獅首救援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9日電)搭乘「寶瓶星號」郵輪的陳姓旅客28日晚間因急性胃出血,有生命危險,空軍獲報後出動1架EC-225機執行救援,順利完成任務。

空軍官員證實,這是有「超級美洲獅」稱號的EC-225機自7月成軍以來,第一次執行救援任務。

這名官員說,空軍救護隊依任務狀況,彈性運用S-70C-1A、S-70C-6及EC-225等型救護機,昨天恰好是EC-225機輪值。

國防部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28日晚間7時22分接獲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通報,麗星郵輪「寶瓶星號」陳姓旅客因急性胃出血,有生命危險,緊急申請國軍派機前往救援。

國防部指出,接獲任務後,即於晚間7時24分下令空軍嘉義基地1架EC-225機(編號K-493)執行救援任務。

軍方說,EC-225機於晚間7時46分自嘉義起飛,8時44分進入目標區準備救援,8時57時開始吊掛,9時23時完成病患吊掛,並於10時37分抵達小港機場。

國防部表示,病患由高雄市消防局緊急送往署立小港醫院救治。EC-225機隨即於29日凌晨1時17分返降空軍嘉義基地,人機平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