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健康烤肉 低鹽低熱量是關鍵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中秋節到了,許多社區與民眾自家都會舉行烤肉,營養師提醒民眾,烤肉時要注意熱量與鹽份的攝取,希望民眾能過個快樂又健康的中秋佳節。

蝦子烤得滋滋的響,中秋節到了,許多民眾喜歡呼朋引伴一起來烤肉,連繫彼此的情感。

民眾:「就是希望大家能聚在一起,一起吃吃東西,聊聊天,然後重新感情的連繫。」

民眾:「可以聚在一起,大家一起烤肉聊一聊,甚至分享一下,最近所發生的事情。」

美食當前當然很吸引人,不過營養師建議,烤肉器材要選擇不鏽鋼,並鋪上鋁箔紙,另外烤肉醬含鹽量高,使用時要特別注意。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劉彩如:「烤肉醬方面,最好在選用的時候,在使用的時候可以用水稀釋 減少塗刷在食材上面的次數,這樣可以避免攝取過多的高鹽。」

一般烤肉時,肉類會攝取較多,營養師提醒,高纖維蔬菜不能少。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劉彩如:「還是要注意到青菜的攝取 ,那青菜攝取最好是可以多攝取一些高纖維 ,例如筊白筍或者是四季豆。」

很多民眾喜歡烤肉時搭配汽泡式等含糖飲料,一不小心就讓熱量攝取過量,建議多喝低糖或是無糖的飲品,才不會傷了荷包又多了脂肪。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