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支持率領先 幅度縮小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路透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支持率差距縮小。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今天公布的民調,奧巴馬以5個百分點小幅領先

奧巴馬和羅姆尼(Mitt Romney)的首場辯論會10月3日登場。

根據每日追蹤的民調,奧巴馬獲可能選民47%的支持率,優於羅姆尼的42%,領先幅度小於昨天的49%對42%。

易普索的克拉克(Julia Clark)說:「我不認為這對歐巴馬構成太大的困擾。我們一再強調這是場難分軒輊的選戰,這項數據說明了一切。」

奧巴馬在多數全國民調上享有相當幅度的領先。在可能左右大選結果的關鍵搖擺州民調上,奧巴馬也保持領先。

路透社/易普索追蹤民調發現,奧巴馬多項個人特質的人氣在過去一週下滑,但除了「身為有信仰的人」一項之外,其他類別都領先羅姆尼。

奧巴馬在「了解像我這種人」類別上,人氣從46%跌至42%;在「是個好人」類別的支持率也從47%降至43%。

羅姆尼的個人特質人氣大多持平,只有在「樂於當面認識他」一項跌3個百分點至21%。

路透社/易普索線上民調以可信區間衡量準確度,以這份民調來說,可能選民的可信區間在正負3.8個百分點之間,登記選民則在正負3.5個百分點之間。(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